在这个暑假里,我的身边发生了多得数不清的趣事儿,我就先挑一件我在北京的趣事给大家讲讲吧!
去北京玩的那几天,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啦——刘老根大舞台!我们见到了一个有一个的小品,连刘小光、王小虎也来啦!而那些小品(特别是刘小光的)哩,笑得我们都喘不过气来:
(1)演员超级后空翻:
说起来这个,你也许不信:有一个演员,能在一个桌子外加一个凳子叠起来的高度——后空翻翻到地面上!嗯哪,这还不够哩:“再加两个凳子!”听到演员这一句得意洋洋的话,我愣住了:“还要加?阿弥陀佛,语不惊人死不休呀!”又转念一想吗,“哼,先看看他能不能翻过去再说。”当再把两个凳子叠加上去的时候,上帝哟,估计有两米来高啦!他真的疯了他真的疯了……我的脑子里反反复复的只有这一句话。全场人都屏住了呼吸,原本热闹的屋子顿时变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。可演员却镇定自若地爬上了最高点,我们都目不转睛得看着,都在心里为他捏了一把汗。“啪嗒!”只听一声清脆的落地声,掌声雷动。这个我们都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,他做到了!一种敬佩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。这就是喜剧演员的真本事啊!
(2)刘小光与其搭档陈静演的《西游记》中的唐僧去女儿国的事:
嘿,说到刘小光,每次我可都是两眼放光哟:这个超级喜剧专家,简直可以和小沈阳相提并论啦!一抽一抽的嘴角,墨绿色的歪帽子,白色的小背心,蓝黑色的短裤,这就是“赵四”。他一出场,我鼓得掌,那叫一个拼命啊!咱老喜欢看他的小品了!这次,是关于西游记的一篇:刘小光饰演唐僧,陈静饰演女儿国国王。陈静穿得服饰令人眼前一亮,可是,当我们的“唐僧”出场后,顿时笑翻全场——唐僧的“王冠”变成了蛋糕上附赠的生日礼帽;袈裟变成了一条红黄相间的格格毯子;鞋子是在普通不过的布鞋。你可能会想:“这也没什么吧,不是很搞笑么。”哎哟,别急别急,听我细细道完那个最最搞笑的、能让人笑抽肚子直接送医院的道具——唐僧的法杖在刘小光的手里,变成了——一根长棍子,上面插着个家家户户都有的暖水瓶!啪嗒啪嗒,是不是下巴都掉下来了?赶紧安回去,呵呵,这是正常现象,当时我也有这种情况(文外音:骗鬼啊!)。所有人都被折服了:这唐僧,比原版的还厉害!估计也不用对悟空念紧箍咒了,不听话?拔出暖水瓶的木塞子,哗啦!新菜肴上市:水煮猴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