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我的童年为话题范文4:我的童年
在我的脑海里,童年的欢乐就像沙滩的珍珠,数不甚数;而悲伤像丑陋的沙粒,在沙滩一动不动,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沙粒和珍珠,我的童年才丰富多姿,但令我最在意的莫过于——那次钓鱼了。
一天,阳光明媚,我和小隆、勇天等小朋友来到了池塘旁。
我们一手拎着水桶,一手拿这鱼竿,走到池塘边。只见湖塘旁微风拂过,杨柳轻轻荡漾,绿草如茵,让人心平气静。我迫不及待的准备了起来,我先小心翼翼的将蚯蚓穿在鱼钩上,随后轻轻将吊线向池塘中心扔去,线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,随后扑通一声,缓缓沉入水中,一条小鱼急忙从鱼钩游过,漪涟从鱼钩处淡淡飘荡,令这湖光水色的池塘更多了几分生气,我坐在一块大青石上,双眼直直的盯着鱼竿,聚精会神地看着鱼浮子,几粒白色的鱼浮子在轻轻起伏,像预示警报的警灯,我不时向伙伴哪儿偷瞟一眼,心里不断的叫着;鱼儿啊、鱼儿,快点来啊!我还要你替我向他们炫耀呢。一瞬间,一颗鱼浮子沉了下去,第二颗也半入了水中,我的心随着紧绷了起来,这是鱼要来了的前兆,随后最后一颗鱼浮子沉了下去,我立刻感受到了一股不小的力,我兴奋的抓住鱼竿,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将鱼竿拉了出来,我淡淡看到一片黑色还有点白,我的预感这是一条大黑鱼,“重重”的打在石头上,我急忙跑向那条鱼。
结果,让我大吃一惊。敬请期待。
看了“作文 以我的童年为话题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