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敢为话题700字作文:以勇敢面对的事
科学家说:“挫折是好的,因为我战胜了挫折磨练了自己,成就了我。”而乞丐说:“我一生贫苦,历尽无数挫折,挫折是最可怕的东西。”我认为挫折有利也有弊,只要我们战胜它,挫折就是我们的俘虏,因为那次,我战胜了挫折,懂得了挫折。
这天下午放学,只有我一个人坐在教室,手里握着刚发下来的考试卷。
这次我考了个59分。
我呆呆的看着这两个鲜红的阿拉伯数字,心中的大石重重的压着我。
看着两个大字,它像魔鬼一样张牙舞爪,肆无忌惮,向着我嘲笑。
真该把它撕掉呀!脑子里总是想着老师的责备;家人的挨骂;同学们的冷嘲热讽。
我真想挖一个地洞跳进去。
此时的我早已被挫折吓得失去信心。
我独自一人走在路上,手里不停的握着试卷。
夕阳要下山了,凉风打着叶子。
天慢慢暗了,我的心也慢慢碎了。
无情的挫折像挑拌我一般。
我被一块大石狠狠的绊倒在地,我正想要大哭一顿,现在可是伤上加伤啊。
我仿佛摔到了地狱,永不翻身。
正当我失去理智要爬起来时,我脑筋一闪,我突然明白了:人遇到挫折不要紧,关键是如何看待,我被石头绊倒不是遇到挫折了么?如果我能勇敢面对挫折不也是摔倒从哪爬起。
摔在哪里我应该从哪里爬起来。
我有手、有脚,只要我拼搏,在更多的困难我都能面对,并且创出辉煌。
我恍然大悟,我战胜了挫折了,我成功。
挫折像弹簧,你弱它就强。
面对人生充满荆棘之路,我们要攻克它,而不是逃避。
古人屈原,因听到楚王去世及楚国即将灭亡情形,悲伤过度,面对着挫折,他无路可走,最后英勇的跳入了汨罗江;一代豪雄西楚霸王——项羽他赐给刘邦一块土地后整天花天酒地,沉睡酒色;而刘邦日夜招兵买马,操练兵将。
之后,刘邦打败项羽,项羽无路可逃,听到了四面楚歌,无法面对乡亲父老,仰天大笑自刎而死。
挫折真的有那么可怕?但是我告诉古人失败了不要紧,我们应该站起来,学习越王勾践的精神,因为它战胜了挫折。
这次;我终于战胜了挫折。